暮同酒

宝宝和包包(二)【生子,不喜慎入】

啊,每次看到标题我都好嫌弃自己,为什么,这么,起名废!

真喜欢大宝,秦明就给林涛了,把大宝给我吧~

(正文分界线)

———————————————————————————————

林涛最近很烦恼,他想去天涯猫扑知乎各大网站发帖。 

《老婆怀孕了可是还是要坚持工作,我该怎么办?》 

估计会被一大群人骂直男癌吧,林涛想,可是我老婆这工作性质,它有点特殊啊!

把问题改成《我老婆怀孕了,可是还是要坚持解剖尸体,我该怎么办?》或许会好点?

啊,好烦恼。

从医院回来后,秦明就开始了漫长的“临床反应”,这个孩子似乎在宣泄以前两个糊涂爹都没有发现自己的不满,之前没有的反应通通都来了,头晕,乏力,孕吐,嗜睡,折腾的秦明本来就没什么血色的小脸天天白的跟张素描纸一样。秦明自己倒是不觉得有什么,可以说非常的淡定,该吐吐,吐完漱漱口,回来继续吃,然而林涛在一旁看着,觉得心脏快要受不了了。

这天早上,看着秦明第四次从厕所回来,白着个小脸坐回桌旁,微皱着眉头想要咽下去那一共就一小碗的燕麦粥,林涛这段时间天天让锤子击打的心脏再也受不了了,脱口而出:“宝宝啊,今天咱们去局里,把假请了吧。”

秦明的手顿了一下, 又继续搅合碗里的粥:“不用,我没事。”

“不是,你这哪叫没事儿啊!”林涛急的伸手抢过秦明手里的勺子:“喝不进去咱就不喝了啊,都凉了,我这粥煮的太没水平了,想吃什么?我去给你买!”

“都跟你说过很多次了,外边的东西不卫生。”

“哦,我又忘了...不是!宝宝你别转移话题!”林涛干脆绕过桌子,伸手揽住秦明的肩膀:“听我说,你现在这个状况,饭也吃不下,又休息不好,这哪行啊,咱们请一段时间的假,在家调理调理,好吗?”

“呕吐,嗜睡,这都是正常现象,这与体内HCG增多、胃酸分泌减少以及胃排空时间延长有关,”秦明淡定的科普:“这些反应多在妊娠12周左右自行消失,你别大惊小怪的。”

就你昨天直接躺解刨台就睡了,我没法不大惊小怪啊...林涛一肚子槽不敢吐,只能好言相劝:“不是,宝宝你听我说啊....”话还没说完,秦明一边的眉毛已经竖起来了:“林涛,我是怀孕,又不是残废了,你这是想把我关在家里?”

林涛赶紧举手投降,乖乖,这段时间秦明的脾气也见长,虽然以前就喜欢怼人吧,但是那都是玩笑性质比较多,不像现在,动不动就动真火,“哪能啊,我这不是...”

这不是担心嘛。 

秦明叹了口气,语气缓和了不少:“你别神经太过敏了,过了这段时间就好了,我是个法医,我不能抛弃我的工作,你明白的。”

林涛当然明白,不会有人比他更懂秦明的坚持所为何来,所以他只能无奈的再一次妥协:“你想吃什么,我去买菜,中午我给你做。” 

秦明眯起了眼:“我想吃什么你都能做?”

“那还用说!”林涛骄傲的拍拍胸脯,又有点心虚的把手放下来:“差不多吧,不过放心,只要你开口,我现去学!西红柿牛腩汤怎么样?鱼香肉丝?要不来酸菜鱼?”

“不想吃肉...你做个麻婆豆腐就行了。”

“得嘞!”能有个想吃的就是好事儿,林涛刚想起身,就感受软软的触感贴上了自己的唇角,“粥做的挺好的,明天继续。”

今天逛菜市场的林队长,依旧把嘴咧到了耳朵根,坦然接受着路人的目光。 

    

然而这顿饭还是没顺顺利利的吃上,城郊一个野湖边,发现了一具尸体。 

大宝看着秦明百年不遇的穿着一身黑色长羽绒服往这边走,脸还是臭臭的样子,林涛狗腿的拎着箱子走在前边掀开封锁条,一边感慨了自从进了法医科,真是天天瞎狗眼,一边迎了上去:“老秦啊你怎么过来了,我不跟你说了你不用过来,这我能搞定...”话还没说完,就被秦明面无表情的怼了回来:“你现在还没有独当一面的资格。”

恶语伤人六月寒啊,大宝运了运气,看在未来干儿子或干闺女的份上,不跟这个坏脾气的孕夫一般计较,看着秦明径直走到尸体边上,蹲下来检查后,大宝小声的跟林涛私语:“你逼他穿的这个?”

林涛挑挑眉,大宝赞叹的跳起来拍了下林涛的肩膀:“厉害了我的哥,能让秦明脱下他那闷骚三件套的,妥妥的真爱啊。”

“你是没看到他出门时那脸黑的,一万个不高兴。”林涛叹了口气:“我都快愁死了,你说这些人,真是,就不能遵纪守法还社会一片安宁和谐吗?都不考虑一下祖国未来的花朵吗?” 

大宝同情的拍拍他:“放心,你家这花朵的妈,不是普通人,这花朵绝对是一剪寒梅级别的,不会是温室里的小玫瑰,我看老秦还挺好,倒是你这段时间紧张的都快得抑郁症了,要不去开点药?”

“啥药也救不了我,哎,宝哥,跟你商量个事儿呗,就是...”

还没说完,就被大宝打断了:“啥也不用说了,我明白,安啦。”

“哎呀宝哥,太善解人意了,等着请你吃小龙虾啊!”

“客气啥,关爱下一代人人有责,要啥小龙虾!” 

正没个正经,两人就看见那肚子里揣着祖国未来花朵的人站了起来,左右看了看,然后毫无自觉的就要往湖里趟。

哎呦我去!

大宝看着自己身边这位刑警队长用百米赛跑的速度冲过去把人一把拉住,心想,这抗抑郁的药,还真不能停。

    

一番折腾,尸体运回了法医室,秦明哐的一声甩上了门,差点砸到林涛的鼻子。 

心太累了,无论说多少次自己没啥事,眼前这一只拉布拉多加一只人形警犬就是要拿自己当大熊猫看,恨不得走路都要一前一后夹着,自己生怕摔了,秦明承认,这样的关心让他有点无所适从,虽然怀了孩子,但是他还是个如假包换的男人,他不喜欢,也不,准确说是不习惯别人这样的保护。

倒是也谈不上讨厌。 

他更无法责怪他们什么,他心里明白,这两个人都是全心全意为了自己好,何况其中一个还是自己肚子里孩子的爸爸,无奈的叹口气,秦明套上手套和口罩,准备切点东西排解一下郁闷。 

一旁的大宝忙凑过来:“老秦啊,咱们商量个事儿呗~”一边把凳子也拖了过来,秦明看着她脸上那谄媚的笑,彻底无奈了,“你是不是想说,让我给你个锻炼的机会,你动手,我看着啊?”

“不愧是秦科长,洞察人心嘿嘿嘿...” 

“少来这套,又是林涛找你说的吧?”秦明觉得太阳穴突突直跳,伸手捂住额头。

大宝用胳膊肘兑兑他:“不是我说你,你就当体谅体谅门外边那位,认个怂怎么了?你看他这段时间焦虑的,跟个更年期妇女一样,头发都掉了一大把了。”

“别拿我当弱势群体看。”秦明很不高兴,他并没意识到他此刻下意识嘟起来的嘴,把眼前的人形警犬萌出了一脸血。

“弱势群体怎么了?你能别这么轴么?老弱病残孕!孕,听见了么?特殊情况特殊对待,你这不还在反应期么,而且孕夫不能久站你不懂啊?你不知道一个国家对弱势群体的态度标明了这个国家的文明程度么?这说明我大天朝蒸蒸日上啊!”

秦明难得有一次,居然被怼的接不上话,鼓着腮帮子,愤愤的坐了下来。

大宝继续苦口婆心:“我说真的,怀孕了你就得有个怀孕的样子,坦然的接受我们对祖国下一代的关怀,逞能有意义么?非常没意义。你这样的人就得对你实行无产阶级专政,要么老实的坐那看着我剖,要么我跟林涛扛你回家,懂?”

秦明皱起眉头发射死亡射线,大宝不向邪恶势力低头,用力的瞪回来。

两人大眼瞪小眼。 

过了老一会儿,秦明叹了口气,垂下眼,收回了杀人目光,伸手摸了摸鼻子:“别罗嗦了,还不赶紧动手。” 

“好嘞!这就对了嘛,听人劝,吃饱饭,”大宝带上了手套,准备开始干活。这时,她听到秦明蚊子哼哼般大小的声音:“谢了。”

秦明说完这句话,就把自己雷的不行,感慨自己怎么会变得这么肉麻,再抬头看到大宝快要掉下来的下巴,更是后悔的不得了,然而话一出口,覆水难收,只好恶狠狠的咳嗽了一下:“快干活!”

“是!死者,男性,判断年龄在二十八岁左右,颅骨破裂,致死原因是重物击打头部导致的...”

几个月后,大宝抱着怀里软软的一团,感慨到,宝宝,你绝对是个天使,你知道么,你麻麻怀着你的时候,居然都会说谢谢了耶! 

       

在挥了一个小时的刀后,法医室的大门终于打开了,不出所料,大型拉布拉多就等在外边,摇着尾巴迎了上来:“饿了吧,先去吃饭,结果咱们边吃边说,我刚刚回了趟家,做了麻婆豆腐哦。”

吃着麻婆豆腐谈论脑浆迸裂,可以,这很小清新,大宝一边默默吐槽一边看着秦明别扭的让林涛牵着手,往科室走去。 

“哎,有我的份么?”

    

宝爷,你还是继续吃狗粮吧,鸡肉味,嘎嘣脆。 


ps:一开始把解剖写成了解刨_(:зゝ∠)_,自己都被自己蠢笑了,不过这个字挺适合大宝的,毕竟狗刨......恩,是吧~

    

    

     

     

评论(32)

热度(972)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