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同酒

宝宝和包包(四)【生子,不喜慎入】

咳咳,这章有车......

不过是辆破三轮车......

为了把这辆破车开出来我容易么!!上了车的都别想给我下来了!!

_(:зゝ∠)_依旧是孕期生理知识白痴,小伙伴看着乐乐就完了,千万别较真。

第一次用超链接,小伙伴们要是点不开,赶紧戳我。

(正文分界线)

———————————————————————————————

龙番市警察局刑警队的各位人民公仆国家栋梁们,最近都有些怀疑自己的眼睛。

是不是前段时间抓捕那个连环杀人犯,太累了,导致出现了幻觉了?他们平时头脑简单四肢发达的林队长,现在是在看书吗?

艾玛,不但是在看书,而且还把书包上了书皮啊!这么爱惜!哎?手里还拿着笔,这是在做读书笔记吗?

刑警队的各位都觉得自己也许应该吃点药,清醒一下。

小黑实在是忍不住自己的好奇心,悄悄的挪到林涛身后,打算瞄一眼这到底是什么书,能让他们的队长看的如此如痴如醉废寝忘食,居然还做起了笔记。

要知道平时林队可是连个结案报告都不乐意动笔的啊! 

然而年纪轻轻能坐到刑警队队长的位置,可不是吃干饭的,还没等他伸出头来,林涛啪叽合上了书,转过身来。 

“小黑,你鬼鬼祟祟的干什么呢?” 

既然已被识破,小黑嘿嘿的笑了两声,抓了抓头发,打算抛出一击直球:“队长,看什么书呢?这么用功?”

不过很显然林涛不打算接球,迅速拉开抽屉把书扔了进去:“闲着无聊,随便看着玩的。”一扭头,看到一屋子的人都在看自己,林涛握拳放到嘴边,咳嗽了一声:“都很闲是吧?那上次那个案子的总结谁替我写一下呗?”

哗啦一声,众人立刻作鸟兽状散。

林涛好笑的看着空无一人的办公室,伸手拉开抽屉,拿出书,翻到刚刚被打断的位置,又仔仔细细的看了起来。

    

“宝哥,你说那得是什么书啊?”午饭时,警花小陈同志和大宝分享了这个大八卦。 

“你们啊,还警察呢,就这侦查能力啊?”大宝恨铁不成钢:“趁他不在,偷偷看一眼不就行了?”

“白搭,林哥对这书看的可紧了,走的时候都是锁进抽屉里的。”漂亮的姑娘嘟起了嘴,想了一下,又露出了一个一看就是不怀好意的笑容:“你们说,林队不会是在看小黄书吧?秦科长现在怀孕了,林队说不定欲求不满,所以,嘿嘿嘿....”

“哎我说你一个妹子,脑子里天天都在想什么呢!”大宝拿起饭勺就敲。

“哎哎哎,我错了还不行嘛,不过宝哥,你就不想知道?”小陈一边闪避着勺子攻击,一边撩大宝。

恩,还真是挺想知道的。

大宝思考了一下,露出一个胸有成竹的笑:“成,这事儿包在我身上了,啥时候你们林队出去了,你给我发个信息。”

“还是宝哥靠得住!这个谜你要是解开了,我请你吃小龙虾啊!”

“成交!” 

    

然而大宝所谓的“包在我身上”,其实是...

“哎呀老秦,你难道就不想知道吗?”大宝趴在桌子上,看着正在看书的秦明,思考着把自己的脑袋伸进那本怪癖心理学和秦明中间的可能性。

秦明面无表情的翻了一页:“又赌了什么?”

“一顿小龙虾..."大宝有些心虚的用手捂住脸,从手指缝里瞄秦明:“大家就是图一乐,老秦你就帮帮忙嘛~”

啊,此时的气氛,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万物静默如谜。

看来是没戏了,但是大宝是谁?脑力好,体力好,外猛内柔女汉子,性格狂炫酷霸叼。怎么会轻言放弃?对待老秦这种傲娇,就得...

“哎,老秦,你该不会是怕林涛知道了,跟你翻脸吧?”大宝装模作样的做了个秦明摊手:“哎...也是,再亲密的关系,也不会完全没有秘密的。” 

恩,就是这么低端的招数,激将法。

“呵。”秦明冷笑一声,可算是放下书看了她一眼,打开抽屉,拿出一串钥匙,扔在了桌子上。

“手脚干净点。”

“得嘞!放心,绝对不给你丢人!”大宝美滋滋的把钥匙划拉过来,冲下楼去做窥探别人隐私的丢人事儿去了。 

邓爷爷怎么说的来着,管他黑猫白猫,抓住老鼠就是好猫,招数不论低端高端,管用就行呗~

这边,秦明再一次拿起了书,嘴角上扬。

要不是他也对林涛在看什么书感到好奇,这么蹩脚的激将法也能诓到他?

不过秦明绝不会承认就是了。

    

“还是宝哥你行!”小陈激动的两眼放光。 

“那是,不看看我是谁。”大宝也有些小激动;“你去门口给我看着点儿。”

一、二、三。好的,抽屉拧开了。好几本书安安静静的躺在抽屉里,都被严严实实的包上了书皮。

还不止一本啊,大宝随便抓出来一本,小心翼翼的掀开书皮,一声惊叹传了出来: 

“霍!”

“哎哎,是什么?”蹲在门口的小陈压低了声音问。

大宝没回答她,又把剩下几本拿出来看了看,脸上的笑容越来越大。

“哎呀你这是要急死我啊!”小陈再也受不了了,扑过来把书抢了过去,看到封面上几个硕大的字:

《写给男人的第一本怀孕书》

 ...... 

而其他几本,分别是《怀孕大百科》《孕夫的产前产后护理》《坐月子新生儿护理全知道》...... 

万物再次静默如谜。

良久,小陈用一声忧伤的轻叹打破了沉静:这年头,为啥好男人都跟好男人在一起了啊呜呜呜....”

    

当晚,林涛端着牛奶从厨房出来,看见秦明正慵懒的倚在床头,手里翻着一本书,嘴角还带着笑容,在床头灯昏黄的灯光下,整个人看上去包裹着一层温柔的光晕,好看的不像话。

林涛咽了咽口水,爬上了床,将人揽到自己怀里:“宝宝啊,灯这么暗看书对眼睛不好,把牛奶喝了咱们睡觉....啊!宝宝你怎么在看这个!” 

是的,秦明手里拿的,正是林涛那本《写给男人的第一本怀孕书》。

看着林涛红的看上去都要冒烟的脸,秦明毫不掩饰自己的笑意,眉眼弯弯的看着他,拿书敲了敲他的脑袋:“什么时候买的?恩?”

“嘿嘿嘿,这不是,学习学习嘛...”林涛一边用傻笑掩饰自己的羞涩,一边伸手去夺,秦明反应更快,将书藏到身后。

“你这人,这有什么好藏着掖着的?弄得这么神秘,恩?”秦明这蕴含着笑意的上扬语调就像一只小猫爪子,在林涛心上挠啊挠啊,痒的不行,真恨不得把人按在身下好好的疼惜一番,但是顾念着这心尖尖上的人的身体和肚子里的大宝贝,林涛怎么也不敢动作,只是在秦明的额头和眼睛上亲了又亲,想努力把冲动压下去。

秦明刚看到书时,也是觉得有些好笑的,可是当他看到书上,林涛那熟悉的幼体字留下的密密麻麻的标注和笔记时,却笑不出来了。

孩子月份大了,这段时间秦明的脚水肿的厉害,胎儿顶着胃,又开始有些吃不下去东西,半夜偶尔还会腿抽筋。林涛弄了个按摩脚盆来,天天让自己泡脚,每次晚上抽筋时,不需要自己动作,总会有一双温暖的大手及时摸过来,将自己的腿抱紧怀里,准确的按摩抽筋的位置,自己往往都还来不及疼醒过来,就在这舒适的摩挲中又沉沉的睡过去了。

他伸手抚摸书上密密麻麻的标注,书中食谱那一章中的好几道菜谱,都是这段时间出现在桌子上的,有几道被标注了红心,旁边还有一行小字:“老婆爱吃。”

秦明觉得自己的眼眶湿润了,他想到自己母亲还在时,经常对自己说的一句话:“明明,让人察觉不到的体贴,才是真正的体贴和关切。”

秦明早先并不很能体会这句话,直到他遇到了林涛。

这么多年了,林涛总是这样默默的陪伴自己,上学时期,每天上学放学永远留给自己的单车后座,家长会时将林妈妈拉到秦明的座位上,然后在门外挠着头傻乎乎的跟自己说妈妈坐错位置了你别介意。揽着秦明表示好兄弟同年同月同日生,每年自己的生日不过了,一定要和跟秦明一起过,高考时拼命复习跟自己考到了同一个学校,还有,每个雨天都拎着啤酒上门,赖在沙发上非要在自己家看球。

一桩桩一件件,数也数不清楚。 

他想像着林涛在一堆孕育类书籍前一本本仔细挑选的模样,为了不让自己发现,小心翼翼的给每本书包上书皮的模样,傻乎乎的,但很可爱。他偷偷的学习了按摩手法,学习了很多自己喜欢的菜,学习了如何爱像自己这样一个孤僻沉闷的人,可是他什么也不说。

这样好的人,居然这样爱着自己。

秦明从未像这一刻这般,觉得自己如此幸运。 

本来有辆三轮车,被屏蔽了,哎……


过了一会,温热的毛巾伸进被子里,小心翼翼的擦拭着自己的身体,秦明挣扎的想睁开眼睛,一个亲吻又落到了眼皮上。温柔低沉的声音传来:“睡吧,我给你清理一下。”

秦明闭着眼伸出一只手,立刻被握紧,秦明小声嘟囔:“其实在里边没关系的...”

“恩,我知道。”林涛亲亲他的手:“可我舍不得。”

毛巾被拿开,接下来,秦明感到自己被熟悉的气息完全包裹住,下意识挪了挪身子,把自己完全镶嵌进林涛的怀抱里,任那双用力的手在自己的腰间按揉着,很快就堕入了黑甜梦乡。

林涛低头看着秦明的睡颜,怎么看怎么欢喜,简直喜欢的不知如何是好,若说让自己放任对眼前这个人的欲望,刚刚那浅尝辄止的一次怎么可能够,他恨不得时时刻刻的将人抱在怀里,揉进血骨里,做到精尽人亡都没关系。

只是舍不得。 

林涛低头亲了亲秦明有些红肿的唇瓣,摸了摸秦明的肚子,孩子应该是睡着了,刚刚这样折腾,也没吵醒他。

“宝宝,宝贝,晚安~”林涛心满意足的闭上了眼睛。 


作者有话想说:

1、偷看林队抽屉那段纯粹是为了剧情推进,夫妻之间还是要有隐私要有空间哒~亲们还是不要随便去查看另一半的秘密哦~

2、“让人察觉不到的体贴,才是真正的体贴和关切。”是一本叫 佐贺的超级阿嬷 的书里,那位超级阿嬷说的话,在下非常认同,于是引用到了这里。

评论(38)

热度(52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