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同酒

宝宝和包包(终)【生子,不喜慎入】

7000多字,小伙伴们,这最终章我真的放飞了自我!

本来想着分两章的,但是自己说好的五章完结,跪着也要码完......于是,这一章绝对是个粗长君!快夸我!不要停!

宝宝出生了,林队松了口气,秦科长松了口气,大宝也松了口气。

而作者我感觉灵魂被掏空.......

可能大概也许搞个番外?别太期待......

不给我评论我就要闹了!(打滚中)

(正文的分界线)

—————————————————————————————

孕期真是个惊喜与惊吓交替出现的过程。

短短一天,林涛觉得自己坐了一趟云霄飞车,上了趟激流勇进,最后又进了趟鬼屋。 

事情是这样的。

龙番警局最近刚刚接了的一个案子,经过初步判定,认为被害人属于他杀,本应按照程序立刻解剖,谁知遇到家属来闹事,不同意解剖,吵着闹着要见法医,秦明一直就很不擅长处理这样的事儿,尤其是遇到一些不讲道理,只管胡搅蛮缠的死者家属,用他的话说,根本是“无法沟通”。何况他现在已经怀孕了9个月了,肚子已经大的像一座小山,他脸皮又薄,很不喜欢别人对他的肚子的“无意注意”,平时没事就呆在法医办公室不出来,而整个警局也都将他当成了重点保护对象,别说林涛和大宝了,就是局长也不会拿这样的事儿去烦他。

于是我们万能的大宝,主动的承担了调节死者家属纠纷的重担。

先端茶倒水,再露出慈善的微笑,嘴甜甜的喊阿姨您别急,有什么问题咱们坐下说,在大宝标准的安抚流程下,眼前这个中年女人可算是收起了掐着腰骂街的凶残模样,一屁股坐下,开始哀哀切切的哭个没完,嘴里不停的哭喊着老公啊你死的好惨啊,死了都不能给你留下个全尸啊等等的话,仔细看看,就会发现其实是干打雷不下雨。即使如此,大宝还是得去拿纸巾,谁知这个女人一边哭天抢地,一边暗暗的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在大宝转身拿纸巾的功夫,一下子就看到了从门口路过,正准备往解剖室走的秦明,嗷的一嗓子,猛地从椅子上窜起来,向着秦明就一头撞了过去:“人死了你们都不放过他啊!我也不活了我!我跟你们同归于尽!” 

这女人动作太快,在场的人都猝不及防,大宝转身一个没拉住,眼睁睁的看着她猛的把秦明撞到了墙上,顿时两眼一黑。 

门口的刑警们迅速的反应了过来,飞快的把哭闹的女人架开,大宝冲过去扒开人群,看见秦明正靠在墙上,一只手捂着肚子,额头上都是薄薄的汗,顿时眼泪都吓出来了,忙把人扶住:“老秦你没事吧?你别吓我啊!”

秦明刚刚差点被这毫无防备的一撞撞的差点摔倒在地,幸好反应快赶紧靠住了墙,但还是让这女人撞到了肚子,此时也是惊魂未定,正定定神,想安慰大宝自己没事,忽然,肚子里传来一阵闷痛,他清晰的感觉到肚子里有什么东西猛的往下一坠,脸一下就白了。 

而这边在一楼做笔录的林涛也听到消息,魂都快飞了,三步就跨上楼梯冲了过来,一把把人揽在怀里,还没等说话,就看见秦明惨白着一张脸,手颤抖着抓上了自己的衣襟。

“林涛,送我去医院,好像...不大对劲...”

“都呆着干什么呢!上医院!”林涛对着已经吓的神志不清的大宝怒吼,一把把秦明横抱起来就往楼下跑。大宝抹了抹眼泪,掐了自己一把,赶紧跟上,小黑最先反应过来,抓起车钥匙就往门口跑:“老大我来开车!” 

林涛一路脑子都是懵懵的,只记得紧紧搂着秦明反复说着别怕没事的,一直到把人送进急诊室,眼前都是昏花一片,模模糊糊的啥也看不清楚。

    

急诊室内,医生速度的检查了一番,拿下听诊器,对着床上惨白着脸的孕夫和床边上那个看上去要昏过去的准爸爸笑了笑:“别担心,孩子没事儿,你会觉得孩子在下坠,并有疼痛感,都是正常现象,那是因为孩子入盆了。”

林涛花了不知道几分钟,才消化了医生的话,猛的松了口气,顿时觉得眼前有点发黑,以前几天几夜不眠不休的抓犯人时,都没有过这种眩晕感,魂归位了,脑子也就跟着回来了,想着前段时间明明在书上看到过胎儿入盆的症状,刚刚居然吓的一点也没能想起来。他也不管医生在不在,弯下腰对着秦明的额头就吧唧了一口,喃喃:“吓死我了。” 

秦明瞅了瞅医生,有些不好意思,但看在刚刚共同经历了虚惊一场的份上,并没有没推开他。

“胎儿一入盆,预产期就在这几周了。”医生好笑的看着有些蠢萌的准爸爸二人组:“胎位很正,可以考虑顺产。”

林涛忙直起身来,询问了很多很多入盆后的注意事项,这才道了谢,扶着秦明出了急诊室。

门外大宝眼泪汪汪的扑了上来:“老秦你没事吧,都怪我...”天不怕地不怕的女汉子眼泪断了线一样噗噗的往下掉,一句话都说不完整。

秦明看了她这哭花了的猫脸一会,觉得心软的不像话,平时再怎么爷们儿,毕竟还是个女孩子,秦明从小便看不得女孩子哭,伸出手揉了揉眼前这个女孩软软的头发:“这怎么能怪你呢,没事儿。”

大宝赶紧拉着人坐在一边的长椅上,盯着秦明的肚子猛瞧,哭音还没下去:“真没事儿?”

秦明很无奈:“嗯。”

所以你快把眼泪收回去。 

一边林涛也伸手揉了揉大宝的头:“嗯,是胎儿入盆了。你陪他一会儿,我去办一下手续。”

大宝这才点点头,破涕为笑,对着秦明的肚子“宝贝宝贝你吓死干妈我了”的说个不停。 

    

林涛过了没多久就回来了,然而回家的路上,秦明发现林涛的脸比送他进医院那会儿还要黑,全程抿着嘴一言不发,整个人呈现了一种放空状态。

到了家,秦明任林涛把他抱到床上,脱了鞋子和外套,用被子裹的严严实实的:“宝宝你躺会儿,我去做饭。”

还没迈开步,就被秦明一把拉了回来:“你怎么了?”

林涛挠挠头发,抿着嘴摇摇头,眼睛湿漉漉的,活脱脱一只受到惊吓的拉布拉多。

秦明伸手把人抱住,伸手安慰的抚摸着林涛脖子后边的皮肤。 

“不都说了没事了么。”

感觉林涛抱紧了自己,身体有点发抖,秦明有点心疼,继续顺毛:“他很快就会出来了,我好的很,别担心了,嗯?”

大宝要是听到秦明用这么温柔的语气说话,估计能再吓哭一次。 

林涛点点头,松开怀抱,拿过枕头垫在秦明身后,握住秦明的手:“宝宝,我有个事跟你商量。”

“我知道了,也快到月份了,这两个礼拜我在家休息。”

那还用说,就是你不愿意我也不会让你再去上班了,我这心脏经得起几次这样的惊吓啊!林涛腹诽。

“不是这个事儿,我是说,宝宝,要不咱们剖腹产吧?”

啊?! 

秦明觉得脑子有点短路。

这人怎么不按套路出牌呢?

原来,在医院办手续的时候,林涛刚好经过了候产室,光在门口,就听到里边传出来撕心裂肺的怒吼声。 

“疼死我了呜呜呜呜呜,XXX你个王八蛋让我受这样的罪!”

“我不要生了啊啊啊啊!” 

这声音凄厉的让林涛都吓了一跳,忍不住站住听了听,这时,门开了,一个满头大汗的男人提着暖瓶出来了,看到他,勉强的笑了笑,就匆匆去打水了,林涛顺着门缝望了一眼,看到一个孕夫坐在一个大球上,脸惨白的跟僵尸一样,满脸泪痕,死命咬着嘴唇,不断地又哭又骂。

能让一个男人嚎成这样,这得是有多疼啊,林涛心都发颤,想到自家宝宝也要遭这样的罪,林涛觉得整个人都不好了。

回家这一路上,那孕夫那凄厉的呼痛声就一直在林涛脑子里徘徊不去,在忍不住又打了个寒颤后,林涛紧了紧秦明的手:“自己生太疼了,咱别遭那个罪了。”

秦明默默的忍住了翻白眼的冲动,这孩子都快出来了,你这会反应过来生孩子疼了,之前你把孩子放我肚子里的时候不是挺得意的? 

“剖腹产是要在这划一刀。”秦明伸手在自己的下腹部比划了一下,语气平淡:“然后,在子宫上做第二个切口,打开羊水膜囊,拿出孩子,缝上。”

不出所料,大型拉布拉多的脸更白了:“那,那岂不是更疼?”

“麻药过后,差不多就是开膛破腹的感觉吧。”

“流...流血吗?”

“废话。” 

“那那那咱不剖了!”林涛吓的又冲上来把人抱住:“那怎么办啊!”

“当然是自己生,这样也对孩子好。”看着林涛还想说点什么,秦明伸手捏住他的嘴:“别废话了,做饭去。”

    

第二天早上。

秦明看着眼前盘旋直上的山路,周身围绕着浓重的黑雾:“林涛...”

“嘿嘿宝宝~”一边林涛笑的一脸谄媚。

宝你个头!秦明难得的想飙脏话,全靠良好的教养压了下去,咬牙切齿:“你一大早就是要拉我来爬山?”

“宝宝,医生都跟我说了,这两周你一定要多走路,加强运动,到时候孩子会生的快一点,你也少受罪。”

秦明默默的转身要上车:“我回去了。”

“哎呀宝宝,就走一小段嘛!!就一小段!”林涛堵住车门,开始使出杀手锏,卖萌撒娇。

“滚!”秦明气不打一处来,你带着这么大一个负重爬山试试!

别说爬山了,现在他恨不得家门都不想出。

然而最后,秦明一边在林涛的搀扶下一个楼梯一个楼梯的往上挪,一边愤愤的想,生孩子哪有这么疼,林涛你这个大惊小怪的事儿妈!

    

没过多久,秦明就体会到了什么叫做:打脸啪啪啪响。

孩子是早上8点发作的,不得不说很贴心,完全没有打扰到爸爸们休息,秦明迷迷糊糊的离开床打算去洗刷,才看到床上一滩红色。

于是林涛同手同脚的在屋子里窜了一圈不知道都拿了些什么东西后,两人飞速赶往医院。

医生检查后,表示宫口只开了一指,还早着呢,安排秦明去待产室,顾念着秦明要面子,林涛特意定好了单人间。一直到换上衣服进了房间,秦明都只感到了一阵一阵的闷痛,并不强烈,护士看着眼前这个帅到飞起的孕夫,哪怕知道这已经是别人的丈夫了甚至马上为人父母了,依旧完全无法抵抗自己的女性荷尔蒙,体贴的打开了氧气机:“你先吸会儿氧,等疼的厉害了,再叫我啊。” 

秦明点了点头,看着小护士红着脸走了出去,转过身,刚好看到林涛张开嘴,忍无可忍的敲了敲林涛的脑袋:“不疼,我已经回答你第十二遍了,你能不能别再问了?”

林涛默默的把第十三遍吞回肚子里,照顾秦明吸上氧。

门开了,大宝拎着保温桶,夹着个包,跑了进来:“我熬了粥,买了点包子,你们先垫垫。”林涛忙过去接过包:“谢了宝哥,早上走的急,啥也没带。”

所以你窜了那一圈都拿了些什么?秦明默默吐槽。 

这个包是林涛一个多月前就准备好了的,俗称“小叮当的百宝袋”,还神秘兮兮的不让秦明看。

不就就个“待产包”么,秦明表示我不看也知道是啥。

大宝也凑到秦明边上:“老秦啊,疼不疼?”

秦明实在是不想说话。

    

按正常流程,应该是越来越疼,然后推进产房,用用力,孩子就出来了,秦明都做好了心理准备了,谁知道这孩子完全不按套路出牌,吸完氧后,居然连那微弱的闷疼也消失了。

医生来看过,表示没什么问题,建议再等一段时间,如果还不疼,也可以选择先回家,等疼痛密集了再来。 

大宝弱弱的说:“这算是诈糊吗?”

秦明已经坐起来开始看那本新买的《黑羊效应》,林涛死活不让回去,表示在医院等也是一样的,这样他才能放心,这会儿跑出去买午饭去了。

大宝大胆的伸手摸摸秦明的肚子:“宝贝啊,你可真淡定。”

“你这个时候,应该在上班。”秦明翻了一页书,面无表情的怼她。

“我是受咱们局长指派,代表咱们警局,前来对伟大的产夫,龙番警局的精英,我的顶头上司,秦明先生,表示亲切的慰问和关怀的。”大宝毫不犹豫的怼了回去。

秦明觉得腰有点疼,放下书刚想调整下姿势,忽然,一阵剧烈的疼痛从腹部炸开,秦明从来没遭受过这样猛烈的疼痛,猛的抓紧了床单,冷汗一下流了下来,一个没控制住,闷哼声脱口而出。

“呃......” 

大宝跳起来,冲了出去。

“护士,你快来看看!”

    

从爆发了第一次疼痛过后,痛感就从每两分钟一次,到基本没有了间隔,而且一次比一次剧烈,已经是下午4点了,秦明已经疼的快要出现幻觉,他从来不曾想过会疼到这样一个地步,肚子里就跟有个绞盘一样在翻搅着五脏六腑,大腿根位置的骨头疼的就跟拿着电钻在钻,浑身上下如同被车压过一样没有一处不痛,而且痛的千奇百怪不一而足,虽然林涛一直在不停的帮他按摩腰背,但是还是感到自己的腰已经断掉了。他听见林涛在他耳边不停的说话,但是他一个字也听不清楚,所有的力气都拿来抵抗疼痛和想要像下用力的欲望,他知道,还不到时候。

嘴边似乎被放了什么东西,秦明一点不想张开嘴,他害怕一张嘴就要控制不住痛呼了。林涛熟悉的气息靠近,柔软的舌头撬开了他紧闭的牙关,不知什么东西被推了进来,秦明已经疼的味觉都要丧失了,更没了嚼东西的力气,只能一直含在嘴里。

一边林涛一点也没好过多少,看着秦明满脸都是汗,头发一缕一缕的贴在额头上,嘴唇也早就疼的没有了血色,他觉得自己心疼的快上不来气了,这几个小时他给秦明擦了好几次身,换了几次汗透的衣服了,又掰开巧克力,哄着秦明含进去。任他怎么哄,秦明就是死死的咬着牙关一声不哼,要不是死死的抓着自己的手,他真会觉得人已经晕过去了。

“宝宝,疼就叫出来啊,这没外人,没事的,啊?”他一遍遍按揉着秦明的腰背,抱着人不断的劝说。 

大宝拎着又一瓶热水进来,看了看秦明的样子,也有些着急:“这样不行,咱们得让他走一走,刚刚医生说了才开了4指。在这么疼下去,老秦会虚脱的,对孩子也不好。”

林涛哪里舍得,这会儿他都根本不惦记什么孩子了,甚至想,早知道要受这样的罪,当初就不该怀这个孩子,此时恨不得把孩子拎出来好好打一顿屁股。但是也知道大宝说的对,只好伸手将秦明抱在身上,大宝早就拎了拖鞋过来。

“宝哥,你回去吧,这我一个人就行。”林涛有些过意不去。

“哎呀什么时候了,你们就别避什么闲了,平时都拿我当男人看,这会想起来我是个女的了?”大宝将拖鞋套在秦明脚上:“别废话了,赶紧扶他走走。”

秦明死命的狠了狠心,抱着秦明站了起来。

“宝宝,咱们走一走啊,孩子很快就出来了。” 

秦明听到了林涛在他耳边的低语,想要反驳却出不了声,脚沾地的一瞬间,他感到孩子正在拼命的往下坠,肚子下一秒就要破了,下半身疼的根本迈不开步子,也根本没有站立的力气,全身的重量都挂在林涛身上,死死的咬着牙关,任林涛拖着自己一步一步的往前挪。

大宝在一旁小心的护着,也着急的喊:“老秦,你疼的厉害就喊出来,我们不会笑话你的!”

秦明拼命的咬着牙关,忍住已经到了喉咙口的痛哼,决不能喊出来,坚决不能狼嚎鬼叫,秦明用尽最后一点理智,愤愤的想。

大宝简直拿他这个死要面子活受罪的上司没办法,只好拿了块干净的毛巾过来让人咬着。 

已经不知道走了几圈,秦明忽然感到已经疼的麻木的肚子又猛的往下一坠,以为已经不能够再剧烈的疼痛居然又腾的一下向上窜了一个等级,秦明让这波疼弄的差点上不来气,只恨自己为什么还没有疼晕过去。迷糊中,他感到有什么液体沿着大腿流了下来,还来不及思考那是什么,身体就被横抱起来放到了床上。

医生过来又检查了一次,皱起了眉头:“破水了,但是还是只开了4指,孕夫对疼痛很敏感,再等下去很可能失去意识,胎儿也会出现缺氧,我建议,剖腹产吧。”

林涛哪里还有什么意见,急忙点头,现在只要赶紧让秦明远离这要命的疼痛,他什么都答应。 

 

   

所以到底是为了什么要受这几个小时的罪啊!!早听我的剖腹产不就好了!!现在还得受两茬罪!心疼死我算了!开刀不会有危险吧?都怪我!我就是个罪人......

林涛在手术室外边,带着满脑子的狂奔的弹幕,虚脱的把脸埋在手掌里。

大宝拎着个毯子过来披在林涛身上,不知道为啥,她就是觉得林涛现在非常需要披条毯子压压惊:“没事的啊涛涛,刚刚那个手术同意书,就是个例行公事,这种手术很安全的,不会有事的。”

“我没害怕。”

是是是,刚刚不知道是谁在手术同意书上签字的时候,手抖的跟得了帕金森一样。

也就过了一个小时,期间,林涛站起坐下几十次,来回走了几百圈,中途掏出了十几次烟,被大宝以医院不能抽烟为由又塞了回去,感觉自己在这手术室门口已经过了一年。

可算,门开了,出来了个推着小车的小护士。

“谁是家属?” 

林涛大宝几乎是贴着地面窜了过去。 

“恭喜,是个女孩。” 

“我老婆怎么样?”林涛根本来不及看孩子,急吼吼的问护士。

“大人和孩子都很平安,产夫还需要观察半个小时,就会转到病房。”护士甜美的声音此刻简直就是天籁。 

“居然是个女孩,厉害了我的大科长!”大宝松了口气,激动的掀开小包被:“嗷,好可爱啊!涛涛你快看啊,涛涛?”

大宝抬头,看见林涛正呆呆的看着孩子,眼泪很蠢的流了一脸。

“涛涛你没事吧,高兴傻啦?”大宝忙伸出手在人眼前晃晃,林涛猛的哆嗦了一下,忽然仰天长笑: 

“我当爹了......我有闺女啦哈哈哈哈哈!” 

大宝表示,这反射弧可以的,这很科学。 

    

秦明是被孩子的哭声惊醒的,他刚挣扎着睁开了眼睛,就看到床边上有个很小的小床,林涛和大宝都围在一边,一脸的紧张。

看到他睁眼,林涛赶紧跑过来:“宝宝,你醒啦!有没有哪里不舒服,肚子疼么?”

秦明还没来得及感受一下自己身体情况,林涛这么一问,他觉得整个人都跟散了架一样,脖子以下的部分简直不像自己的,肚子上一片火辣辣的痛,他明白,这是麻药的劲还没完全过去,等过去了,有自己好受的。

艰难的伸出手指了指小床,很久没喝水的嗓音有些喑哑:“哭成这样,你不管?”

“不是啊老秦,主要是,我和涛涛都不敢抱......”大宝手足无措的围着摇篮团团转:“我去找护士!” 

林涛坐到了床头,拿过一边插着吸管的杯子,喂秦明喝了两口,他揉着秦明的头发,低头亲吻秦明有些发干的嘴唇,和他额头相抵:“是个女儿,7斤2两,咱们两个大男人居然能生出一个女儿来!宝宝我跟你说,她真是太可爱了...” 

秦明听着林涛开心的碎碎念,弯了嘴角,自己早就知道是个女孩的事儿,他是不打算告诉林涛了。 

这边护士在大宝的带领下,笑着走进来,把孩子从摇篮里抱出来,一边抱,一边讲解:“你看,用手托住这儿,然后这只手护住孩子的头,这样抱起来,来,爸爸来试试?”

于是秦明就看到林涛跟个机器人一样浑身僵硬的接过了孩子,那姿势,不知道的,以为他捧着个炸药包。

“宝宝你快看!”林涛小心翼翼的把孩子搬运到了秦明身边,掀开小包被,露出小脑袋。

从孩子出现在眼前的那一瞬间,秦明的眼睛就无法从她的身上移开了,圆圆的小脸,乌黑的头发,虽然眼睛还没张开,但是所有人都能一眼看出,五官长得像极了秦明,此时应该是哭累了,正嘟着小嘴巴哼唧个不停。

“她真小。”秦明察觉到自己快要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了,忙闭上眼,掩饰着嘟囔了一句。 

“再大就更难生了,这都没生下来,还多挨了一刀受罪。”林涛心疼的摸摸秦明的头发。 

秦明犹豫着伸出手,碰了碰孩子的脸颊,小孩张开嘴,含住了秦明的手指头,津津有味的吮吸起来。

秦明看着孩子,任林涛将自己搂住,还是没控制住红了眼眶。他真的觉得他这辈子,都不会再有比这更美好的时刻了。

“宝宝,我想了想,孩子就叫林檎吧?小名叫苹果,怎么样?”

“嗯。”

    

哦,你问大宝呢?

大宝正在去超市的路上,打算去给宝贝买点奶粉和尿布。

开玩笑,整个屋子里都是爱情的粉红泡泡,再待下去鼻子要过敏的! 

        

后来的某一天,大宝很佩服的称赞秦明,真不愧是偶像级别的大神,生孩子这么疼都能一声不吭。

秦明一边悠悠的喝着断顿很久了的咖啡,一边淡定的表示: 

主要靠忍。 

ps:为啥宝宝是女孩呢,因为作者我有4个小侄子小外甥,却没有一个小侄女或外甥女,你们知道天天被一帮小调皮鬼缠磨的怨念吗?我想要个小女孩啊!(作者的表哥表姐们:有本事自己生一个啊!事事儿的!)

评论(52)

热度(1294)

  1. 共7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