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同酒

爱绝对能够动摇我

嗑拉了,得写点什么表达我的爱。

设定沈翊七年来因为雷队的事一直深陷愧疚,自我否定,精神不稳定,有自虐行为。

杜沈二人就差一层窗户纸。

时间线接15集。

 

沈翊不对劲。


杜城怎么没有想到,沈翊会以身犯险,拉着罪犯一起下地狱。

这是个什么疯子!


杜城一进门就看到那把刀朝着沈翊刺过去了,想也没想的就伸手去挡,手臂上划了道口子,当他扭过犯人的手将犯人压在地上时,感觉自己灵魂都要出窍了,当警察这么多年,这种魂飞魄散的滋味也就是尝到了两回,两回还都跟眼前这个人有关。杜城回过头,恶狠狠地瞪了沈翊一眼。小画家好像吓到了,呆愣愣的,直到看到自己手臂上的血,才打了个机灵,抿着嘴跑过来,伸出手,想碰又不敢碰,局促的站在一旁。

杜城这会儿哪还在乎什么伤啊血的,他觉得自己快要气傻了。


到了警局,杜城青着个脸,谁也不搭理,把一路上试图给自己包伤口,但是被甩开后就一句话也没说,一直低着头的小画家从副驾驶上拽下来,一路拽回了406,把门摔上了。

一警局的人一句话也不敢说,毕竟发怒的狼,是真可怕。

 

沈翊能感受到杜城的怒火,他想张嘴解释一下,但是实在不知道说什么,杜城的袖口被.血浸透了,血腥味弥漫开来,刺激着他的神经,杜城一直沉默,但是一直在盯着自己。沈翊感觉到了巨大的压迫力,这如同溺水的静默让他有些上不来气,长时间缺乏睡眠,和今天受到的惊吓,一路上的担心,他的身体已经承受不住这样的压迫了,他能清晰地感觉到自己理智的弦正在一根根绷断,灵魂深处的那股烦躁和暴虐正翻腾着,意图奔涌而出。


不行,不要,不能让眼前这个人看到自己失态的样子。沈翊用尽脑海里最后一丝清明,挤出一个微笑:“杜城,你先去包扎伤口,我们回头再谈,好么?”

“去他妈的伤口!”这个微笑没起到任何正面作用,杜城看上去简直快气疯了,一把抓起沈翊的胳膊,扯开了他的袖口,胳膊上一道道,全是伤疤,最新的一条是最近才添的,伤口刚刚愈合,翻出淡淡的红色。

“你沈大英雄多男人,给自己开这么多道口子,眼睛都不带眨的,我这道小口子算个屁!”

“沈翊你这么做,你想过后果吗!你要是出了事,让关心你牵挂你的人怎么办?”

你要是出了事,让我怎么办?


哦豁,完蛋。沈翊绝望的看着那把黑色的火焰在胳膊被抓住的一瞬间,猛地翻涌而上,张开大嘴吞没了自己。他看着自己发出了冷笑,一把甩开了杜城的手。

杜城看着这个陌生的,根本不应该属于沈翊的笑容,愣住了。

“病人压抑了很多年,现在有自毁倾向,情绪有时也会不受控,别刺激他,尽量顺着他,多陪伴他。”杜城去见过沈翊的心理医生,他明明知道,沈翊现在精神出了点问题,这段时间这一连串的刺激,已经快把这个人压垮了。

看看自己都干了什么?

杜城有点慌,更多的是心疼,他急急伸出手:“沈翊,不是,我......”

沈翊猛地向后退了一步,撞在了画架上,画架晃了晃,轰然倒地,一声巨响。同时,一向温柔和顺的人抬起头,眼眶通红,那抹冷笑一直浮在嘴边。

“少装了。”

杜城的手停在了半空。

沈翊浑身发冷,手脚麻木,动弹不得,只听见自己不受控制的声音,恶狠狠地:“没有牵挂我的人了,我老师和师母,他们都死了。”

“别装的好像你多关心我,杜城,你忘了雷队是我害死的吗?你根本一直在恨我。”

“少假惺惺了,我死了不好吗?正好偿了命,我也解脱了。”


天啊,闭嘴,停下来。沈翊绝望的看着杜城的表情由不可置信,变成了愤怒、痛苦、委屈、最后定格在了满满的失望。他受不了看到这个,但是他无法控制自己,甚至无法让自己闭上眼睛,好的,这一天还是来了,他认命地想,这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痛苦,居然还有点如释重负。我搞砸了一切,现在我已经没有什么好失去的了。

本来自己就不配,一点都不配,杜城这样好的人。

杜城从来没想过自己会从沈翊嘴里听到这么混账的话,哪怕他有天大的理智,也让这番句句捅心窝的话消磨殆尽了,杜城觉得哪怕再给自己拉上几百道伤口,都不会比现在自己的心口更疼,而眼前这个说完混账话的家伙在冲着自己怒吼完以后,居然脸色惨白,浑身发抖,一副站都站不稳的样子。仿佛刀刀捅的是他自己。杜城觉得再在这个屋子里多呆一秒,自己一定会控制不住说出什么话,或者做出什么事儿,伤害到眼前这个人,然后让自己后悔一辈子,于是他转过身,飞快的朝门走过去。

TMD,这个混蛋玩意儿,老子不伺候了。他愤愤的想。


可是在他拉开门冲出去的一瞬间,这没出息的脑子就跟不听使唤似的,强迫着他停下脚步,扭过脖子,朝着那个刚往他心上捅了一刀的混蛋,看了一眼。

沈翊还站在那个倒塌的画架前,一动不动,眼睛隐藏在刘海的阴影里,一眨不眨地望着他。神情很平静,看上去什么事都没有。

但那个眼神,杜城曾经看到过,那是几年前他曾办过一个虐.童.案,那个受尽虐待但是却被养父要挟,不敢跟警察说出真相的孩子,最后趴在窗户上看着自己,跟自己挥手,那个眼神,和眼前的沈翊的一模一样。

他们在说,救救我,别走,救救我。


沈翊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看见杜城猛地甩上了门,大步流星地朝他冲过来,在他以为这个人气坏了要给自己一拳时,却被狠狠地拉进了一个滚烫的怀抱里,被紧紧裹住了。杜城的气味铺天盖地裹挟而来,瞬间将自己浸透,他的额头就贴在杜城的胸口,他能清晰听到杜城心脏急促跳动的声音。

沈翊发现灵魂回到了身体,他可以掌控自己的双手了。

于是他拼命地搂住杜城,用光了自己为数不多的一点力气,使劲往这个怀抱里钻,想要把自己尽可能缩小,永远就停留在这个怀抱里,哪儿都不去,哪儿都不要去。

杜城在搂住沈翊的一瞬间,就感觉到了怀里人的冰冷和颤抖,刚刚听到那些混账话的委屈顿时让心疼冲散了,他把小画家单薄的身体往怀里揉按,不断地抚摸着他发抖的背,亲吻他的头发,想说点什么,但是发现自己嗓子竟被哽住了,只能凑过去亲吻怀中人柔软被冷汗浸湿的头发,一遍又一遍。他们像两只寒冬里的小动物一样,互相厮磨着,紧紧抱在一起,相互取暖。然后,他感觉到了胸前慢慢变得温热,一声哽咽撞进耳朵:

“对不起......”

杜城想要拉开怀抱看一看沈翊,刚想动作,怀里的人仿佛受到了惊吓,猛地收紧了手臂,把脸更用力的埋在他胸口上,一连串的道歉喷涌而出:“对不起对不起,杜城,对不起,我不想说那些话的,我不是故意的......”

杜城感觉自己也快要哭了。他再次抱紧怀里的人,在他耳边小声回应:“没关系,沈翊,没关系,乖,我不怪你。”

这样反复说了好几遍,沈翊才抬起头,他脸上全是泪水,鼻头通红,像是一只淋湿了的可怜流浪小猫,这只小猫咪慢慢伸出爪子,小心地摸了摸杜城的脸,还含着眼泪的眼睛水汪汪的,神情又难过,又心疼。

“我刚刚都是胡说的,不是那么想的......”你不要因为我伤心,“我错了,你别难过......”

杜城红着眼眶,抓住脸边纤细的手腕,放到唇边亲了亲,低下头埋在怀里人柔嫩的颈窝里,声音闷闷的:“你就是胡说的,我哪里是恨你。”

“我明明是爱你,你根本就知道,还故意说这些话气我。”压下去的委屈又翻腾上来了,杜城用下巴蹭了蹭沈翊的脸,像个难过的大狗狗。沈翊心疼地搂住大狗狗的脖子,歪过头亲吻他。

“对不起。”

“别再道歉了,换一句。”

“我也爱你。”




本文灵感来自S.H.E的一首歌。

他还不懂,还是不懂。

一个拥抱能代替所有,爱绝对能够动摇我。

在第一时间拯救我。


评论(3)

热度(7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