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同酒

哎,沈翊是修猫猫吗?

爆肝产物,走过路过的宝宝们留下小红心和评论嘛(✪ω✪)


一、猫咪都是昼伏夜出的。


这是杜城不知道第几次抬手看表,已经凌晨三点了。


他翻身从床上下来,拿出了当刑警多年所学的潜行技巧,悄无声息的摸过走廊,轻轻的推开了走廊尽头画室的门。


快速扫视一圈,锁定目标。


优秀的刑警队长蹑手蹑脚的走进画室,小心地绕过一地的颜料画笔,把蜷缩着躺在屋子中间的,怎么看都像一只猫猫的沈翊,抱了起来。


姿势非常专业,怀里人完全没被惊醒,甚至还把毛茸茸的脑袋在杜城的胸口上蹭了蹭,打起了轻轻的小呼噜。


杜城强忍住撸猫猫头的冲动,低下头用鼻子蹭了蹭沈翊的额头,抱着人回了房间,把人塞进自己已经暖的热乎乎的被窝,自己也跟着钻进去,把人搂在怀里。


沈翊感觉到熟悉的味道,闭着眼睛朝着热源拱了拱,伸手抓住杜城的衣襟,皱了皱鼻子,又陷入了沉睡。


杜城也很累,但是自家养的猫咪这么可爱,谁还有心情睡觉啊~于是杜城凑过去,朝着沈猫猫光洁的额头吧唧就是一口,然后对着软软的脸颊又是一口。


这人从头到脚都是我的,亲亲怎么了,杜城非常骄傲的对着沈翊柔嫩的嘴唇,又默默亲了好几下,把人往怀里一踹,心满意足的闭上了眼睛。

 

 -------------------------------------

沈翊睡的迷迷糊糊中,闻到了一股香味,随即被一双有力的胳膊揽住腰,整个人被抱了起来,靠在床头上。沈翊阖着眼伸出手去,果然被握住拉进了一个温暖的,带着好闻的香皂清香的怀抱里,磁性低沉又带着笑意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

“醒醒,吃了早餐再睡,嗯?”


沈翊摇摇头,在这个怀抱里侧了侧头,“困......”


然后整个人就被腾空抱起来了,抱他的人还故意坏心眼的颠了颠,沈翊撅着嘴睁开眼睛,伸手拽了拽眼前人的耳朵:“杜城,我说过多少次了,不要老公主抱我......”声音黏黏糊糊的,与其说是抱怨,听上去更像是在撒娇。


杜城听到了,但是杜城决定完全没听懂,毕竟平时看上去清清冷冷的沈老师只有在自己面前才会表现出这么可爱的一面,于是杜城决定延长一下这份独有幸福,把怀里的沈猫猫向上抛了一下又稳稳接住,抱到客厅沙发上坐下。


这么一扑腾,沈翊也已经清醒的差不多了,伸了个大大的懒腰,睁开眼,习惯成自然地在扑过来拱自己的杜大狗狗脸上亲了一下。歪着头,笑眯眯的打量人,然后,敏锐的沈猫猫发现了大狗狗眼睛底下淡淡的黑影,瞬间不开心了。


“我昨天是不是又在画室睡着了?你又等我了?我不是跟你说过不要等我,你自己先睡吗?你唔唔......”


杜城拿过一片面包,迅速塞进炸毛猫猫的嘴里。嗯,早上的炸毛猫猫也好软好可爱,来,再亲一口。


沈翊把面包拿出来,推开黏糊糊的大狗头,继续生气:“都跟你说了别管我了啊。”


“我哪舍得啊。”杜城完全没在意,沈翊虽然当了警局画像师,骨子里还是个艺术家,艺术家总有灵感忽然迸发的时刻,而且总是在夜深人静的晚上,于是沈翊经常会开夜车通宵作画,有时画着画着太困了,就在画室睡了,杜城知道艺术家灵感来之不易,不愿意打扰沈翊,就会等到沈翊画完了睡着了,再去把人抱过来。“着凉了怎么办?画室给你弄了床,你又不上去睡,好了,来把牛奶喝了。”


沈翊瞅了杜城一会,又看了看刚端过来还散发着热气的牛奶,低下头不说话了。


明明好几次自己画着画着就失去意识了,但是早上醒过来,自己永远在温暖的大床上,被子盖的严严实实的。真是的,杜城明明可以不用管自己,也可以提出抗议,强行要求自己按时回卧室睡觉,但是这个大狗狗,偏偏要选择最笨最累的方式,等着自己画完了睡着了,再去把自己抱回床上,明明第二天还要上班,有时还要出任务,但是就是要等自己,这要是因为休息不好,出什么事.....


沈翊忽然陷入一阵巨大的恐慌,随即而来的还有自责:自己怎么这么任性,杜城对自己这么好,可是自己居然这么不懂事......


杜城看着看着自家猫猫忽然不说话了开始发呆,忽然眼眶都红了,好看的大眼睛雾蒙蒙的,哪里猜不到他在想什么,赶紧将人搂在怀里顺毛:“又开始胡思乱想了是吧,看看,你男朋友我这么壮,偶尔熬个夜一点儿事没有,我宝贝儿可不是天天都有创作灵感的,是吧~”


猫猫难过,猫猫不说话。


杜城捏了捏沈猫猫的脸,抱着人晃了晃:“好啦,真心疼我就乖乖把早饭吃了再去睡会儿,不急着去警局,这两天没案子,用不到你。”


沈翊伸出手,紧紧搂住杜城的背,把脸又往杜城怀里蹭了蹭,闷闷的小声嘟囔:“我以后再也不熬夜了。”


杜城笑出了声,双手捧起自家猫猫的小脸,温柔的又亲了亲。


“真的啊?”


“嗯......”沈翊抿着嘴,用力点了点头。


“真乖。”




“杜城”

“嗯?”


“你怎么这么好啊~”我这辈子所有的运气,都拿来遇见你了吧。


“觉得我好啊?那再给亲一个。”毕竟这么漂亮可爱的猫咪,就是要被宠着的。


毕竟大狗狗最喜欢亲亲了。

 


二、无意卖萌,最为致命。


每次看电影里出现魅惑人的妖精时,杜城都表示相当不屑。


就这些浓妆艳抹,搔首弄姿的,也能叫妖精?还迷的书生们一个个魂不守舍,神魂颠倒?


啧啧啧,段位太低了。


真正的魅惑就得像他家小画家那样,看上去比谁都正经,气质清清冷冷的,笑起来又似水温柔,一派天然风情,纯真诱人还不自知的样子,如同栀子花不知道自己有多香,兰花不知道自己有多幽静。


七年前,沈翊还是个留着半长头发,桀骜不驯的小野猫的时候,杜城隔着警局的单面玻璃,看着这个人好奇的睁大眼睛,眼眸流光,伸手在自己眼前摸一下,又摸一下,歪着头,嘴角上扬,软软的询问自己啥时候能走,那一声哥哥叫的,咯噔,硬是把自己这个铁血硬汉钢筋直男的心喊漏了一拍。


七年后,小野猫变成了温柔乖巧的家养猫猫,魅惑值更是不降反增,看当时来警局第一天,就把办公室这些女性迷成了什么样子。


“沈老师又帅又温柔,还特别聪明,简直完美!”这是花痴的李晗。


“小沈多好的一孩子啊,怎么就便宜杜城这门都不知道敲的傻大个了,哎.......”这是痛惜的张局。


“沈翊是我见过的最优秀的画像师,希望以后还可以多多合作,如果有案子需要帮忙,望不要推辞。”这是诚恳的路队。


等等,路队你是从哪儿冒出来的?


没错,杜城现在很不开心,他可不是某个著名企业家视力那么不好,居然“不知妻美”,他可太知道自己家猫猫有多好了,但是他家沈翊完全不知道自己有多好有多招人惦记,这就很是问题了。


沈翊挥手跟路海洲告别,回头上了车,就看到自家大狗狗脸拉的要多长有多长,脸色要多黑有多黑,浑身散发着浓重的怨气,如果有耳朵,耳朵已经耷拉下来了,如果有尾巴,现在肯定也是耷拉着,整个人丧的不像话。


沈翊憋着笑,伸手拉了拉杜城的衣角,小小声询问:“怎么了啊?”


杜城不想说话,也不知道说点什么来表达自己莫名其妙的心烦。沈翊这次被借调市局协助画像工作,两人已经三天没见面了,杜城很不愿意对着他摆臭脸,再说沈翊工作能力强,讨人喜欢,走到哪都招人惦记,这又不是沈翊的错,何况一个大老爷们心眼这么小,让人笑话,更是难以启齿。


理智上啥的明白,但是杜城看着沈翊跟路海洲有说有笑的,就是觉得堵得慌。


这人就是不怀好心!那么大的市局就没个画像师了?三天两头打着交流工作的名义和沈翊联系,撬人墙角撬的这么明目张胆,这是欺负我们北江分局没人了吗?


你还对他笑的这么好看!!


一路上安安静静,停下车,生了一路闷气的杜城习惯的想把自家一上车就睡觉的小画家喊醒,转过头,正撞见沈翊晶亮亮的眼睛。


“你怎么没睡啊?”杜城吓了一跳,摸了摸鼻子,有点心虚,毕竟一路上没理自家猫猫,别再不高兴了。


“城队都不高兴了,我哪儿敢睡啊。”沈翊解开安全带,凑过来,歪着头打量杜城,声音温温柔柔的,带着点小委屈:“咱们都三天没见了,你一路居然都不理我。”眼前穿着棉麻白衬衣的小画家干干净净清清爽爽的,发丝柔软的遮挡住半个额头,整个人又小又软,漂亮的不像话。“怎么了啊?”


这谁扛得住,反正杜城不行。


伸手把撒娇猫猫搂进怀里,把头埋进怀里人的肩窝里,狠狠吸了吸,又咬了一口:“想我了没?”


“嗯。”沈翊伸出手呼噜自家大狗狗的背,拍一拍,拍走不开心:“特别想你。”


两人就这样在车里,静静抱了好一会儿。


“我不喜欢你跟那个路海洲走那么近,”杜城吸猫吸的很上头,整个人晕乎乎的,到底还是把心里话说出来了;“你只能是我的。”


沈翊微微侧头亲了亲杜城的耳朵,满意的看到大狗狗的耳朵变红了,轻笑出声:“城队,你以为人人都跟你一样,把我当个宝呢?”


“你根本不知道你有多好。”杜城把怀抱收的更紧了,声音还是闷闷不乐。


“嗯,”沈翊闭上眼,全身放松的依偎进这个全世界让他最有安全感的地方,任一路强撑的困意慢慢席卷上来,“那以后我离他远远的,好不好?”


“不要不高兴啦.......”

 

杜城表示,我也不想那么没出息的每次生气都不超过三分钟啊,但是他奶呼呼的撒娇还对我wink,还翻着小肚皮在我怀里睡觉,这谁受得了啊!

沈翊表示,大狗狗没有安全感是一种病,只有抱抱亲亲和很多很多的爱才能治愈。

 


评论(3)

热度(10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